好幾年前,部落格還沒蔚為風尚,那時候pchome的新聞台算是網路上宣洩個人異想色彩的重要平台
(我也曾經在上面開台過,不過太久沒去經營,變成廢墟,就被廢台了), 
那時候就在想,最多是自己去告知朋友有空上去留言,不會有人這麼無聊到不認識的新聞台踢館,串門子,
但事實證明真的有人時間很多會做這種事,而且這種人還非常的多,才會造就許多的作家
(其中有一本好像叫做"聽到隔壁貓叫聲") 
但想一想,其實從最早期,一開始的BBS時代,就方便了很多人發表個人看法,
不用在偷偷摸摸的到校園公佈欄上發表自己正氣凜然的文章,
或是在自己的系所社辦放一本留言本供大家留言,
之後PTT似乎看到未來的趨勢,設立PTT2供大家以自己的名稱設立個人看板,
只是好像沒有成功, 
接著city family(網路同學會)的成立,媒體開始爭相預測著社群所帶來的商機
雖然之後網路經濟泡沫化,不過這一連串的演化,反而使生活和網路更不可分,
真實與虛假也更無法分辨,我可以透過網路塑造我理想中的自己,我可以透過網路創造我不為人知的自己,
但也感謝因為真實與虛假的不可分辨,現在網路文化才有這麼多的異想色彩,也才知道,原來自戀的人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nofish 的頭像
    zenofish

    zenofish

    zen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