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小二:『老闆 不好了 有人來找碴』
老 闆:『找茶? 你跟客人講一下 我們只賣咖啡』 
 


人怕出名 豬怕肥
連小小低調的咖啡館也一樣
一旦小有名氣 
一些會煮咖啡的老饕或別家店老闆就開始爭先恐後上門踢館下戰帖 連只喝茶的鄉民也來湊熱鬧
有些破門而入 直接坐在吧台君臨而視 指指點點
有些躡手躡腳進門 躲在角落監視著四周
『你煮咖啡怎麼這麼早就把粉倒進去 這樣不會提早讓咖啡粉受熱 香氣四散』
『你煮咖啡怎麼沒把溫度計放在Syphone上座』
『不是要把下座的水倒掉嗎 你怎麼沒倒』
『你煮太久了 煮咖啡的時間不要超過一分鐘』

有的在點單時 還不忘指導你要怎麼煮
『我只要煮一分鐘就好了』
『我的要煮回鍋』
『煮60克』(你能想像用60克咖啡粉""成的咖啡是什麼味道嗎?!)
『1425』(意思是說他的咖啡 用14克咖啡粉煮2分50秒)

有些則是冷不防的 在離去結帳時會給你良心的建議 讓你連解釋或補救的機會都沒有

雖然咖啡業不是華航開的 但作服務業的大都也是會以客為尊
除非
是店家本身的咖啡豆不新鮮 或是咖啡師傅煮咖啡實力不夠或當下不用心
本來就罪該萬死的檢討自己

大多時候遇到的對象 比較像是在家看了什麼教科書 或在別家店老闆教了客人煮咖啡的訣竅
被客人奉為聖經後 就到處周遊列"館" 
儘管咖啡哲學之深 難有窮盡之時 店家都應該抱持謙虛的態度 廣納食客意見
不該師心自用 故步自封
但面對客人拿著那些教科書來質問 或別家咖啡館傳授的秘訣來挑戰
久了以後 也難以用營業上的考量(速度效率)與經營風格來回答客人
尤其是遇到鐵齒 堅持己見的客人
最後只好"先請他喝了 不滿意再說"來解決


我:『麻煩你先喝了再說 本店招牌 黯然銷魂咖啡』

只喝茶的鄉民:『你省省吧你!黑咖啡就黑咖啡!多加顆奶球頂多35元一杯!
        黯什麼然銷什麼魂咖啡呀?別裝模作樣啦!』

老饕:『荒謬!我敢說在我面前沒有人敢裝模作樣!你安靜一點』

老饕啜吸了一口咖啡:『好咖啡!我從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咖啡!救命呀!!』

只喝茶的鄉民:『!!!!!』

老饕:『咖啡的豆汁都封在溶液裡面,好似江河匯聚一般,而裡面的單寧酸都被內力打碎,
    口感極為溫順,再配合火雲掌萃取而出的咖啡因,這咖啡真是太棒了,
    塵世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比得上啊!』

老饕頓了一下,哀號的叫道:『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喝到一杯這麼好喝的咖啡,
              如果我以後喝不到怎麼辦阿!』 

老饕暈倒在地,突然流出眼淚滑入耳朵:『咦~~~這是怎麼了?我怎麼會流眼淚呢?
                   有一種哀傷感?!』

我:『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老饕感動道:『實在太貼切了!原來是洋蔥阿!喝了這杯咖啡!令人感動的流淚!
       怪不得叫黯然銷魂咖啡,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


                                        Narcissism小館 招牌咖啡---洋蔥咖啡 
                                                                                                        近期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nofish 的頭像
    zenofish

    zenofish

    zen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