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網友問了我『你知道凡貓Ebru的故事嗎?』
凡貓Ebru?請原諒我孤陋寡聞,不過我知道六腳貓的故事


『你知道凡貓Ebru的故事嗎?』


(此圖載自李佳豫=小豫兒的部落格)

些日子,一位網友留言問了我這樣的問題,第一眼的當下完全摸不著任何頭緒,我不是養貓人家,Narcissism也不是貓館,充其量只有夜貓族能跟我扯上關係,什麼緣故問了我這樣一個問題。於是,請益了google大師後,原來凡貓就像是大陸的熊貓一般,是土耳其的國寶,因為出生在土耳其凡城,所以稱為凡貓。這種貓(左上圖)特徵是眼睛一眼土耳其藍,一眼琥珀黃的陰陽眼,但這不是牠之所以為國寶的殊榮,牠最驚奇的是,一般的貓很怕水是眾所皆知的,但這種貓反而游泳是牠的嗜好。連村上春樹在"雨天炎天希臘、土耳其邊境紀行"作品中也為文撰寫。
不過,此行沒有機緣能在土耳其街道上看到半隻凡貓,卻在通往水煙館的街旁親眼值擊"貓製造春天"的現場製作過程(首圖),特別還是在清真寺的庭院裡,激情場景叫人格外的血脈噴張、慾火焚身。
 
就跟希臘的愛琴海群島一般,土耳其街道上常會觸及貓的蹤影,貓的打鬥畫面也屢見不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enofish 的頭像
    zenofish

    zenofish

    zen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